部门动态

笃行实干 踔厉奋发——基建工程部召开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8-25


2022年8月23日上午,基建工程部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20220829166175551968506604.jpeg

集体学习研讨现场

会上,白利明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党代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北大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奋斗历程,提出在下一个五年的新征程上要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基建工程部要在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上锚定目标矢志奋斗,干出新面貌;基建人要在建设新时代品质校园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心得。大家一致认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个人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指引上,提高政治站位。大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出的重要部署要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强力推动工作落实。

白利明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基建部要凝心聚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这片绿叶,在基本建设工作中默默奉献,做好本职工作,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他提出,完成好的建筑作品就是基建人在北大发展中的点滴成就和自豪之处,基建人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要求,实现校园建设有新面貌的目标,全力推进校本部、昌平校区和昌平新校区的建设工作。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基建部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切实可行的制度建设;提升具体业务科室的管理能力建设;强化领导班子统筹协调能力和全局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廉洁自律,构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于虹表示,北大人的事业也是全体人员的事业。基建人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要有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管理优势和经验实现学校的建设目标。

刘军谈到,在学校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中,基建工程部作为职能部门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强化规范化管理,优化项目流程管理,充分发挥基建工程部服务保障功能,推动建设项目实施,满足教学科研资源配置需要。

王苏颖在发言中提到,报告回顾了学校发展前一个五年的主要成就和经验,并对后面五年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取得的成绩部分有基建后勤人的贡献身影:如建设昌平新校区首批改造工程正式启用及品质校园建设成就等,报告最后提出的校园建设有新面貌的目标和建设新时代品质校园的任务和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下一阶段要将绿色校园、人文校园、品质校园、健康校园、智慧校园的奋斗目标贯穿到建设项目的全流程管理中,确保实现学校规划和建设方案等部署。

黎黎谈及学习党代会精神的感受,用共鸣、鼓舞、勉励三个关键词总结。她表示,部分建设项目的完成凝聚了基建人超常规的努力奋斗,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清楚,要不断提升能力,为校园发展开拓新局面不懈努力。汪竞从工作经历出发,回顾了燕园本部建设的奋斗经历,新时代大学需要更好的空间资源作为支撑,基建人为此要拧成一股绳,接续奋斗。左丹表示,作为年轻人要多学习多出力,不断在工作中锤炼自我,鼓劲再出发。吴旭丹以党代会为契机进行个人总结,提出工作求细、管理求严、业务求精、作风求廉的自我要求,表示要将对学校的热爱转换为不竭的工作动力。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党代会精神和本职工作谈体会、鼓干劲。

基建工程部将聚焦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分层分类多角度宣讲党代会精神,对标决策部署,狠抓贯彻落实,笃行实干、踔厉奋发,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基建人的专业优势,谱写校园建设的新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