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尊重生命、安全生产”——基建工程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简报

发布时间: 2017-05-17


2017516日下午,基建工程部召集校内在施项目的监理单位代表,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会议由于虹副部长主持。

白利明部长首先通报了近期海淀区及北京大学辖区内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情况,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安全生产是基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无小事,我们要尊重生命、珍视生命,从每一起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白利明着重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一、监理单位要尽到安全监理职责,在监督岗位上为工程的安全生产用全心、尽全职;二、建设单位的现场管理人员,要加大对现场的检查、抽查力度,督促监理单位管理好工地安全;三、学校将专门成立北京大学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监理公司将参与相关工作,通过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合力,双管齐下,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

于虹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包括:一、对于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监理单位有一票否决权;二、参建各方务必认真落实安全联检制度;三、无论是建设单位还是监理单位人员,在现场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群策群力,多看、多说、多管,共同合力管理好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四、各在施工地之间实行互访互查制;五、对民工生活区,要视同为施工工地现场,甚至要更下功夫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都感受到安全生产管理重任在肩,表示会尽心尽力地管理好各个工程项目,安全是一切的基础,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全面提升工程的质量,为北京大学贡献出高品质的建筑工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