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房装修改造申请流程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00-5:00

办理地点:北大校内43427房间、房地产管理部公用房与土地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62751593

办理流程说明:

一、用房单位(以院系、部门为单位)下载并填写《北京大学公用房装修改造申请审批表》(见附件),用房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申请内容主要包括:装修改造的目的、改造后的用途、改造施工方案(含改造工程图)、施工单位资质证明等。

二、改造申请首先送房地产管理部,审核装修改造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审核通过后送转基建工程部。改造方案涉及房间格局发生变化、房间号有变动的,由房地产管理部公用房与土地管理办公室负责对房间变动信息进行变更并反馈用房单位公房信息管理员。

如房屋改造后用途为实验室,则应先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提供实验室涉及的危险源、污染源和防护措施等信息,审核改造方案是否符合实验室安全标准,审核通过后转房地产管理部。

如果装修改造对水电暖设施、用电负荷有特殊要求,须提前报总务部审核批准。

三、改造申请送基建工程部,审核施工方案是否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基建工程部审核通过后送转保卫部。

四、改造申请送保卫部,审核施工单位资质、是否按照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办理工程消防申报及文明规范施工。

五、改造申请经上述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后,用房单位装修改造可以施工。

 

相关附件:公用房装修改造申请审批表

其他职能部门办理地点: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勺园5405环境保护办公室、62757558

基建工程部:43625室综合办公室、62754131

保卫部:一层综合服务窗口、62754070


  • 公用房装修改造申请审批表.doc
  • 公房装修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