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常安福宾馆做改造,敢叫日月换新天——“服务民生、立行立改”中关园食堂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6-21


中关园东北角有一座二层灰色水刷石小楼,对于曾经居住在这个园子里的人来说对其都是一份久远的回忆。该小楼最早作为中关园公寓食堂经营至2004年,2006年燕园社区中心将其改造为常安福宾馆,营业至2017年秋季。2017年,校领导做出批示:为缓解学校东门以外区域的就餐难问题,将常安福宾馆改造成中关园食堂。

该楼为砖混结构,经过两次功能调整,作为宾馆,楼内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空间狭小逼仄,老旧破败,且局部结构存在安全隐患,根本无法满足餐饮食堂的工艺流程需求。

 
改造前常安福宾馆的旧貌

为此,基建工程部充分发挥专业管理人员技术优势,大胆提出改造方案,并经设计同意后将原砖混结构改造为框架结构,并对原基础进行加固,优化平面布局,实现小空间向大空间的转换,既满足了餐饮公共食堂“明厨亮灶”的公共卫生需求及厨房相关工艺要求,同时遵循了学校“大众化、普通化,不搞豪华装修”的基本原则,使得就餐环境及面积得到很大提升。

本工程虽然改造面积只有796平米,上下两层,但改造内容涵盖建筑、结构、给排水、采暖通风、空调、强弱电、燃气、装饰装修等所有各专业。改造自20171215日正式进场施工,过程中克服被周边居民举报以及供暖季节施工减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前后历时180天,顺利完成本次改造工作,于2018613日竣工验收。现已移交给学校餐饮中心,正在进行后期的灶具安装、桌椅安装等工作。改造后的中关园食堂可同时接待142人用餐,每日接待用餐量为600-800人次。虽然实际就餐面积仅为232平方米,但餐厅内的空间显得格外开敞、豁亮,园区的居民热切期待着食堂的正式营业。

 
 
 
 
改造后中关园食堂的新颜

供稿:中关园食堂改造工程项目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