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8


结合学校假期安排和当前疫情形势,根据部门工作特点,基建工程部427日上午联合学校在施项目各总包单位及监理单位,对校本部在施工程及生活区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本次检查覆盖全部在施工程现场及工地生活区,安全及防疫工作检查情况如下:

一、勺园9号楼改造工程

勺园9号楼改造工程已接近收尾工作,总包单位对项目进行了全封闭管理,暂停新进场人员和材料,核酸检测做到“三天两检”,同时采用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基建工程部检查人员肯定了总包单位的防疫工作,对现场各层进行了检查,对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电梯井道口、房间内地毯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并要求总包单位继续加强管理,守好防疫安全和现场施工安全的底线,做好假期期间的施工安全和防疫安全管理工作

20220428165113145339205876.jpg

检查现场电梯口安全

20220428165113158036409870.jpg

检查现场消防管控工作

二、电教大楼改造工程

电教大楼改造工程作为新开工程,位于学校的核心位置,加上拆除工作量较大,基建工程部特别重视此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检查人员对于项目的疫情防控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并随机抽查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与防疫资料进行对照检查,对于疫情防控中的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对现场隔离区进行了检查,听取了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对于假期期间进行的拆除作业管理工作汇报,对于存在的漏洞和重点进行了补充和强调。要求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务必做好假期值班和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防疫和施工安全隐患。

20220428165113160236509315.jpg

检查防疫资料

20220428165113162833303756.jpg

检查施工现场隔离区

三、理三东连廊改造工程

来到理三东连廊改造工程现场,基建工程部检查人员听取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对于现场的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汇报后,又重点检查了防疫资料,对于校外住宿的施工人员的防疫安全管控工作提出了更合理更严谨的要求,要求总包单位务必严格执行,监理单位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在施工现场,对于检查中发现不符合防疫要求的隔离区,要求总包单位当天整改到位。

20220428165113164657802847.jpg

检查防疫资料

四、化学院E区大楼工程

化学院E区大楼工程位于校外中关园内,现场施工空间狭小,无生活区,因此施工人员均不在现场居住,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针对此问题,基建工程部领导与全体检查人员、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一起进行了讨论,要求总包单位对于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改善,继续加大力度、加强细节管理。在进行现场检查时,对于总包单位现场设置的临时隔离区予以肯定。

20220428165113167090109532.jpg

检查门卫管理情况

20220428165113169138303566.jpg

现场临时隔离室

五、工学院工程

工学院工程现场设置有生活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比较有利,经历了整个疫情期间,防疫工作一直做的较好,基建工程部领导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其他项目向其学习。同时,也要求总包单位和监理一如既往做好防疫工作,对于疫情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合理适度调整防疫措施。同时要求监理单位和总包单位做好假期期间的值班和管理工作,确保项目现场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的前提下确保工期按计划进行。

20220428165113171135103773.jpg

检查防疫资料

六、施工项目校内生活区

生活区作为人员聚集性区域,尤其在校内位置,安全管控工作尤为重要。因此,基建工程部对各项目的生活区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生活区的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垃圾分类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内容,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20220428165113173819206517.jpg

20220428165113181786106899.jpg

检查生活区

基建工程部强调各项目部,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充分利用假期黄金时间抓紧施工。基建工程部工程建设办公室及维修管理办公室在假期期间将全力配合各个在施项目,要求各个施工单位一秒不慢、一天不误,确保建筑工地“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

基建工程部要求各项目坚持防疫常态化管理,监理单位监督检查,针对北京当前的疫情形势,做好人员筛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同时,针对“五一”小长假,要求各项目安排好值班工作,落实工地带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等各项措施保障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