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12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学校各类工程作业现场安全稳定,512日上午,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在43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副总务长张西峰、总务长办公会成员莫元彬、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动力中心主任李钟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副总务长张宝岭主持。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育系统做好2017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安全稳定一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后勤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研究成立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会议强调,后勤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学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做好建筑工地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彻查和整治,并确保排查常态化,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会上,张西峰、莫元彬、白利明、张胜群、李钟分别从选择施工队伍、加强施工管理、提高建筑质量、加强安全培训、保证施工人员人身安全等角度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宝岭指出,学校目前在施工程项目多、工程量大、工期短,各相关部门务必要严格履行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存在的短板需要尽快补齐。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海淀区相关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有针对性加以防治,确保不出问题。

最后,王仰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后勤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二是成立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莫元彬任组长,成员由后勤各相关单位分管安全同志组成;三是各相关部门对现有工作立即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发生人身事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