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服务师生、立行立改——地下车库改造工程顺利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 2017-11-02


鉴于近年来校园地面交通拥挤、校园停车位不足,学校在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中提出将优化停车空间、提升停车友好体验、推进无车校园建设”作为服务师生、立行立改的校级立项台账内容,由房地产管理部作为牵头单位,基建工程部、保卫部作为实施单位,总务部、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光华管理学院等部门大力配合,共同推进地下车库改造工作。在各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前期先后完成了项目立项、方案设计、招投标等工作。我部于2017年暑期正式启动地下车库(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及二教、理科五号楼)改造工程项目,总改造面积20331m2。其中,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改造面积8712m2;二教、理科5号楼改造面积11619m2

该改造工程施工工期90天,2017727日开工,20171027日竣工验收;共完成装饰装修改造、环氧地坪施工、钢结构防火涂料施工、进出口挡雨棚施工、消防改造、电气工程系统、安防监控系统、智能停车系统及行车标识系统等工作。改造方案充分利用有限的地下空间,连通地下车库,增加校内停车资源,为学校师生新增车位214个,改造后总共可提供385个高品质的地下停车位。地下车库的投入使用,较好地缓解了校园内交通拥挤、停车位不足现状。

政管、法学院地下连通车库
二教、理科五号楼地下连通车库
地库原貌
 
环氧树脂地坪施工                                     出口墙面涂料施工
改造后的地下车库

该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书记、校长及分管副校长多次莅临项目现场视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也给与了大力支持配合。同时感谢承担建设任务的北京大学建筑设计院、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五环建设监理公司项目部所付出的努力。

视察现场

文字:项睿  图片:杨重兴 刘金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