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组织召开学校建筑工地民工生活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1


20171120日下午,基建工程部在436层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建筑工地民工生活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基建工程部在施工程各项目负责人、入住工地生活区的全体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工程部副部长于虹主持。

会议强调了当前严峻的防火安全形势,针对秋冬季节风干物燥的天气情况,结合学校建筑工地民工生活区的一些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部署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具体工作主要有如下几点:1.各单位立即加强清理各自生活区内堆积的枯枝落叶等易燃杂物,务必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2.针对冬季取暖、用电安全等问题,要求各单位加强管理,严禁工人私自使用电烤灯、电热毯等大功率取暖电器,必须由各单位对老旧的用电线路进行检查改造后,采用空调等安全系数较高的取暖电器,规范用电、统一接线,做到有效管理,人走断电,室内不留用电隐患;3.各单位对厨房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安全检查,保证厨房用电安全;4.各单位检查各自建筑的防火等级,对于不达标的建筑限期拆除;5.基建工程部今明两天将组织对生活区各单位的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将采取处罚措施等。

本次会议根据上级领导传达的工作精神及要求,强调各施工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形势的复杂严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求各施工单位迅速采取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坚持除患务尽,做到检查一处、放心一处,绝不养患成灾,实现隐患静态清零、动态掌控。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各相关单位都有责任,个个都是主体。会上,参会各方积极发言,互相分享各自工作经验,为确保民工生活区的安全使用献计献策,共同保障我校校园的安全稳定形势。

供稿:王佳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