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校领导检查指导后勤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2-29


2018年元旦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后勤系统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开展,20171229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兼总务长王仰麟、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莫元彬、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吴军等后勤系统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学五食堂、餐饮综合楼工地、36楼宿舍楼、博雅塔下水电大院及成府园区工地宿舍等重点部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现场工作人员。

在学五食堂,检查组考察了食物制作流程、主食加工区、售卖区等,对食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指出食品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要特别重视食品的安全、卫生问题。

检查学五食堂

餐饮综合楼项目是我校近期重点工程,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等情况受到学校各方面关注。在餐饮综合楼工地,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施工现场的情况,并听取了施工方的汇报。检查组指出餐饮综合楼工程是目前校内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在建工程,且施工场地狭小,工程施工难度较高,要求各参建单位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同时对全体施工人员表达了新年问候。

检查餐饮综合楼工地

36楼宿舍楼,王仰麟副校长查看了学生宿舍和学校后勤员工宿舍的安全、卫生等情况,并与在自习室学习的同学亲切交谈,关心慰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

检查36楼宿舍楼

最后,检查组来到博雅塔水电大院、成府园工地宿舍区进行了检查。王仰麟副校长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指示,要求各责任单位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立即拆除清理各种不合规的临时建筑。

检查博雅塔下水电大院

附:餐饮综合楼工程于2017310日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34602平米,是我校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餐饮楼。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完成15万方土方外运的基础上,目前东段施工至地下一层顶板已经出正负零,西段施工至地下三层顶板,预计2018620日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19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校师生食堂就餐面积紧缺的问题。

供稿:黎黎 王佳曦  图片:王佳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