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张维一行来北大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3-30        来源: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2018329日下午,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维一行来北京大学调研。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规划管理与土地利用一处处长王雪梅,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海淀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朝晖陪同调研。张维一行首先来到临湖轩东厅,与北大党委书记郝平,副校长高松、王仰麟等进行座谈。北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郝平主持。

座谈会现场

王仰麟介绍了北京大学办学规模与空间资源的情况。他从整合与拓展两个维度,围绕北大校园的功能疏解、空间集聚、立体发展、品质提升等方面,汇报了北京大学为摆脱空间资源困境开展的各项措施、存在的问题及规划思路。

张维讲话

张维指出,北京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排头兵,纵观北大历史与北京城市发展,两者在规划建设层面密不可分。他肯定了北大率先利用存量化土地、多元化主动疏解非核心功能的工作思路,以及率先尝试分布式疏解非核心功能的工作模式。他指出,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将努力为北大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王雪梅、陈朝晖肯定了北大在空间整合上的决心、措施和力度,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北大的相关需求。

郝平表示,非常赞同规划国土委对北大规划思路的意见与建议。他指出,北大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文化优势,响应国家总体战略与规划布局,依托北京雄厚的文化底蕴,贯彻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思路,为推动北京市的发展建设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北大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根中国大地、扎根北京,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希望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能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北大的发展。(文/新闻网记者 马昕琳)

摄影:李香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