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后勤系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4-17


为进一步加强后勤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在主管校领导王仰麟副校长的部署下,后勤系统各中心于413日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动力中心、学宿中心、餐饮中心分别对各自负责值守的二教中控室、二教地下消防泵房、英杰交流中心微型消防站、英杰交流中心地下消防泵房、五四开闭站、新太阳中心中控室、勺园开闭站、勺园微型消防站、畅春新园中控室、畅春园食堂微型消防站、畅春园食堂地下消防泵房、畅春园宿舍楼等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日常巡检及维保记录;建筑消防设备设施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是否定期维修保养;消防控制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此外,按照后勤系统的整理部署,特殊用房中心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对对外交流中心、讲堂、勺园、中关新园等各单位集中展开安全自查。

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均较为完善,消防中控室基本实现专业人员执证上岗,日常巡检工作相对到位,主要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基本正常。但此次巡检也发现了部分问题,如部分单位缺少消防设施维保记录、灭火器出现超压欠压问题、个别单位灭火器2017年未进行年检、个别单位地下消防泵房电话无法通话、部分消防中控室主机出现故障,监控摄像头损坏、消防疏散通道存在堵塞问题等。

按照王仰麟副校长的要求,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汇同基建工程部,对学校已有建筑和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高层建筑的外立面及高空坠物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将督促各单位尽快落实相关整改工作。

供稿:校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