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教育部来我校开展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5-24


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近期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一行莅临北京大学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教育部基建管理和后勤改革处王长树处长带队,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任组长、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任副组长,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基建处处长等专家参加。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工作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踏勘等方式,全面检查北京大学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实施情况。

2018522日上午9,汇报座谈会在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检查组组长、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王仰麟,学校纪委监察室、审计室、财务部、房地产管理部、医学部基建工程处及校本部基建工程部等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王仰麟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一行到北大检查、指导基建工作,并表示,基建规范化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基建管理部门认真查找问题、积极整改,向兄弟院校学习有益经验,不断提升基建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发展服务。王长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5·2讲话精神,加速推进双一流项目建设,努力提高高校基建管理工作水平。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从基本建设情况、在建项目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自查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与储备情况、“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以及对教育部基建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汇报。检查组专家就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汇报座谈会现场

汇报会后,检查组认真审阅基建项目管理相关文档资料,深入了解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和储备及“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附中北校区综合楼等校园建设工地,现场检查质量、进度、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下午5时,检查组召开检查结果反馈会,基建工程部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北大在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各项工作,认为北京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内控机制较为完善、造价管理成果显著、招投标管理专业高效,相关经验做法可以在直属高校予以推广。会议同时指出,应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加快推进竣工财务决算,尽快完善个别项目相关手续。白利明表示,规范化管理对高校基本建设非常必要,对于检查中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北京大学将认真整改完善,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黎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