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召开新学期工地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8-28


2018828日,我部召集校内在施工程总包单位及监理单位负责人,对新学期安全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会议由于虹副部长主持。

作为建设单位,基建工程部强调安全工作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工程参建各方应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安全工作要有计划、有重点,有检查、有布置、有措施、有落实,并持之以恒。工作中应抓重点、抓高危险部位、抓事故多发点,做到标本根治。会上再次明确要求,各总包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相关程序,各监理单位必须严格把关,特别是涉及到动火作业的施工,必须在保卫部开具动火证后方可实施。此外,基建工程部特别强调,北京大学为无烟校园,无论在工地围挡内还是校园内,均不允许吸烟。

针对即将举行的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以及新生迎新等活动,基建工程部要求施工单位在活动期间严格管理工人及车辆进出,活动期间不允许大型施工车辆入校,严格控制施工噪音污染、扬尘污染等影响。考虑到活动期间校园内人员众多,要求施工单位务必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交通车辆必须避让行人。在中非论坛期间,各总包单位必须按照政府管理部门的要求安排施工,保证重大外事活动期间我校校园的整体安全稳定。对于下半年北京市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停工限产令,要求各施工单位根据各自的工程进度制定生产预案,力争把政策对施工的影响降到最小。

会议现场

与会的总包单位及监理单位的负责人也对新学期的工作发表了看法和建议,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部署新学期工作,保证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不受影响,保证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不受影响,为北大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王佳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