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组织收看余淼杰教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1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11日在京召开,基建工程部党支部为认真落实学校及后勤党委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于11月15日晚19:00组织全体党员以线上学习方式,听取了北大团委邀请余淼杰教授深度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座。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分享学习心得。

余淼杰教授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和全会公报的各项决议,系统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成就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回顾建党百年来我们的奋斗史、发展史,鲜明地指出了百年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话的新飞跃,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同时余淼杰教授结合专业领域从高质量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三方面分享汇报学习心得。

1.png

部分党员收看余淼杰教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

通过听取余淼杰教授的解读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准确的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我们要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接续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在听取讲座后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史上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惟奋斗者进,惟实干者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新征程,我们要深入贯彻好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唯有时刻牢记着初心和使命,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努力为北京大学实现双一流高校建设添砖加瓦,以自己的点滴贡献更好地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白利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和国家进入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几天,通过广播、电视、学习强国以及燕云直播听讲座学《公报》,今天讲座带我们继续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在思想和精神受到极大的鼓舞,对六中全会的认识又一次得到提升。

伟大的实践需要伟大的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果,中国共产党对世界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百年大党,奋斗世纪,终守初心: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

——于虹

通过余淼杰教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刻感受在百年大变局的时代,对于我们凝心聚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里程碑意义。面对国家发展新的阶段,北大发展新的形势,应坚定理想信念,以务实开放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和内控治理,进一步提升基建管理绩效。

                             ——刘军

身处在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时刻,不仅为党的百年辉煌感到骄傲,同时也增加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感。身为一个党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初心,不断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汪竞

通过余教授对全会的讲解,使我更加系统、全面、准确、深入地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各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和成绩。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谋划,稳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肖国平

听取余淼杰教授的深入解读后,作为一名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李永龙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再次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的初心;感受到了经过百年的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坚决的拥护“两个确立”,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有始有终、善始善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庞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