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基建工程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1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连日来,基建工程部以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个人、科室、集体多层次全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和部署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0221111166817792173407583.jpg

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基建工程部党总支及时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开展学习讨论,推动学习持续深化。

10月17日至10月31日连续三周召开部门党政联席会及全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建党总支书记于虹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部班子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长李钟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相结合、凝聚全党智慧的过程,充分显示出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更加成熟自信。蓝图已绘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北大后勤人,将坚定不移地在党的旗帜下奋发作为,展现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迈出更加坚实的实干脚步,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20221111166817799659301593.jpeg

基建工程部全体大会

11月8日下午,基建工程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全体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于虹主持,她指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基建工程部党建质量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20221111166817804028204474.jpeg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总支委员刘军讲授主题党课,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有关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示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信心满怀、意气风发、意志坚定的精神风貌。基建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以更积极向上、踏实做事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于学校后勤基建工作中,恪尽职守,力争为学校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

党的二十大是政治生活的大事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在路上,通过认真收看开幕会和见面会,我深刻感受到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报告设有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篇,这对个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引作用,作为基建人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履行好提供更多基础设施保障的工作职责,在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排头兵和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力量。

                                                                                                      ——王苏颖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强调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基建工作主要为学校提供建设用房保障。我在担任多模态项目负责人工作中履职尽职,攻坚克难,项目位于怀柔路程远,属地对接从零开始,提前谋划加快推动供电、供水、规划及竣工验收、设备安装等有关工作。秉持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多模态项目成为怀柔科学城同批次项目首个完成竣工验收项目,亦是“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最早竣工项目之一。

                                                                                                      ——刘文建

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工作,我们都要立足本职岗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做好自己的工作,办好自己的事。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决胜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支撑。目前学校新校区建设工作正处于一个高峰期,作为基建部的一员和入党发展对象,我感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工作紧密结合,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服务北大,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王佳曦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基建工程部全体退休党员非常振奋,纷纷将开幕会盛况拍照或做成视频发到退休支部群,表达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和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深受鼓舞。近年来,北大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成了肖家河教工住宅,解决了民生问题,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获得感。党的二十大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盛会,是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愿景,指明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伟大使命。我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今后要加强学习,脚踏实地,发挥余热,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建设中国特色的北京大学团结奋进。

                                                                                                      ——李国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