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大国重器——怀柔办科创办党支部、基建工程部党总支、未来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4月14日,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办公室党支部、基建工程部党总支、未来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和第三党支部以及来自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等单位党员代表,在怀柔科学城校区联合开展“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大国重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查找和解决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实现从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的有效转化,以进一步做好北京大学深度参与怀柔科学城建设工作。基建工程部部长李钟,基建工程部副部长、党总支书记王苏颖,基建工程部副部长刘军,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贺飞以及党员代表50余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以实地调研和座谈讨论形式进行。上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乘坐大巴前往怀柔科学城,并在中科院物理所材料基因组平台露台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全貌,听取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情况。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地,是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已初步形成了涵盖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科院科教基础设施和北京市交叉研究平台的科学设施集群。

20230417168171315296706181.jpeg

参观怀柔科学城

北京大学深度参与怀柔科学城建设,把建设怀柔科学城校区作为支持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已建设的29个设施平台中,包括学校的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和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三个项目。此外,学校还积极筹划建设怀密医学中心和申报成像设施二期分子影像与医学诊疗探针创新平台等项目。

今年以来,学校在怀柔科学城的设施平台都进入工程竣工后的设备购置及进场阶段,各重点项目承建单位认真谋划、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全力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参加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和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实地调研了学校怀柔科学城校区的建设进展。

20230417168171319617309579.jpeg

参观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

20230417168171323871507389.jpeg

参观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

20230417168171328531201094.jpeg

参观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建设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播放了怀柔科学城宣传片,贺飞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进展,李钟、王苏颖、刘军分别介绍了基建工程部相关情况,与会各单位党员代表聚焦设施平台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20230417168171331867606420.jpe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贺飞介绍了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工作进展,梳理了各重点项目在工程建设和验收、食宿交通保障和网络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怀柔办将进一步加强同基建工程部等校内各相关职能部门、怀柔区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的沟通对接,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做深做实调研分析,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拿好对策,一件接着一件办,及时打通“堵痛点”,切实增强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的实际行动,推动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开创新局面。

李钟介绍了基建工程部的基本情况和参与怀柔科学城校区建设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基建工程部全体同志在服务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为学校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过程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以更加踏实的实际行动、更加积极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后勤基建工作和多校区协同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30417168171335206709061.jpeg

活动合影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收获很大,接下来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积极参与、推进和服务怀柔科学城校区筹建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