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5-18


为贯彻落实学校及后勤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5月8日下午,基建工程部在43楼M6-2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会议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20230518168438871613206843.jpeg

会议现场

党总支书记王苏颖传达了学校党委、后勤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基建工程部工作实际,部署《基建工程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主题党日活动周计划、月计划。王苏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目标要求,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高质量学习推动部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基建工程部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部领导班子每周坚持领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政联席会议的“第一议题”。基建工程部部长李钟强调,要结合基建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学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营造部门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学习和调研讨论,探索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思路措施。

20230518168438875138909892.jpeg

部领导班子集中学习

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计划,5月15日下午,基建工程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展览主题墙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场景,并以时间线的形式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后,六次考察北大、七次给北大师生校友回信或致贺信的亲切关怀。展览的前半部分分别设置“深入学习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奋斗之我 圆梦青春中国”等板块;展览校庆部分设置了 “获国家重要奖项的北大人”“校庆回眸”和“光影中的北大记忆” 三个专题展区。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热烈讨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内容,见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的发展建设成就,回顾北京大学建校125年来推动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相关重要历史场景,感动于一代代北大人的光荣事迹。

20230518168438877769400509.jpeg

支部参观学习

基建工程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把理论提升、参观学习的收获感想转化落实在履职行动上,加快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新校区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推进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电教大楼建设等重点工程,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