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新校区管委办、基建工程部、房地产管理部、会议中心党支部赴字节跳动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15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加强调研交流,提升创新能力,2023年6月9日下午,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基建工程部、房地产管理部、会议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字节跳动公司参观调研。

在北京方恒时尚中心展厅,讲解员通过一面科技感十足的“历史墙”为党员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字节跳动公司自2012年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从今日头条到飞书再到火山引擎,产品的快速更新迭代和不断拓展的业态充分展现了字节跳动公司强大的创新能力和业务能力。讲解员还邀请在场人员亲身体验了公司最新研发的科技产品,在体验过程中,大家就前沿科技领域、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随后,同志们来到工区,依次参观了行政服务室、IT服务室、HR服务室以及健身房和面试间等区域。干净雅致、开放舒适、极具科技感的办公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让大家感受到了字节跳动公司独特的管理理念和对员工的人文关怀。

20230619168713666662905921.jpg

参观现场

交流座谈会上,抖音集团政务合作副总经理贾临远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公司创始人张一鸣和团队的创业故事,并详细介绍了抖音集团的发展现状、企业文化、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等旗舰产品、抖音三大核心业务以及与北京大学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与北京大学的交流,把最创新的想法、最前沿的技术在北大落地,将双方合作推向新高度。飞书教育行业大客户经理赵可新向大家分享了智慧校园应用,火山引擎张春雷为大家介绍了云上增长新动力。期间,大家纷纷赞叹字节跳动公司的迅猛发展和其强大的核心科技创新实力。

新校区管委办主任李航作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字节“同学”们的热情接待和精彩分享,通过此次参访深刻感受到字节跳动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魅力以及字节“同学”们优秀的职业精神,希望能够以此次参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更好地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共同助力北京大学智慧校园建设。

此次活动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增进了党员干部对现代化高水平科技企业的了解,同时也为北京大学公共空间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师生学习科研氛围营造、教师及管理人员办公会议交流环境建设等方面开拓了建设智慧校园的新思路。今后,新校区管委办、基建工程部、房地产管理部、会议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学共建活动,不断拓展资源,深化与企业的合作,为党员干部提供更多参访交流机会,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科技人才培养、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源自: 北京大学新校区微信公众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