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书记王苏颖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18


7月17日上午,基建工程部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于43楼M6-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基建工程部副部长、党总支书记王苏颖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金英老师到会指导。

20230731169076591578805074.jpg

会议现场

王苏颖从专业角度阐述北京大学校园变迁历程,从1898京师大学堂成立到1918年北大红楼建成,到1952年北大院系调整由红楼迁入燕园,再到近年昌平新校区、怀柔科学城校区的建设。通过历史照片等素材资料,展示校园规划建设理念、景观结构等内容,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北京大学在建设发展方面的变迁。

20230731169076605164807889.jpg

王苏颖讲授专题党课

王苏颖分享了昌平新校区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建设过程中发现问题及产生的思考。强调大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基建工程部承担着学校基础建设保障工作,在昌平新校区、怀柔科学城校区建设工作中,基建工程部都按照学校部署指导下,开展各项建设工程,为学校新工科建设保驾护航,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20230731169076640310008934.jpg

李钟讲话

基建工程部部长李钟表示,从学校的发展变迁中我们看到了基建人的参与、努力和奉献,在参与建设的同时希望大家把资料完整留存,今天生动的党课正是因为有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做支撑、依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发展汲取能量。

20230731169076619456302886.png

金英讲话

金英代表学校第十一指导组表示,本次党课结合基建人的历史讲述生动详实,北大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基建人的付出与努力,广大师生员工的生活工作环境变美好、变舒适。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文字,先进的人物事件记录下来,不断传承和发扬基建精神,鼓励大家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原有基础上把北大建设的更加美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