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北京大学校内宿舍地下空间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7-19


7月17日上午,校内宿舍地下空间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燕园校区43楼六层M6-2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金英,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基建工程部部长李钟,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陈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欣涛,校团委、保卫部、总务部、公寓服务中心等成员单位代表、项目专班成员及后勤系统暑期工程攻坚“党员先锋队”代表共同参会。成立大会由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飞主持。

20230731169077016357109327.png

成立大会现场

为师生员工提供充足空间保障,满足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需求,学校决定对校内宿舍地下空间进行改造。本项目改造范围包括校内32、34、36—39、40、42楼地下室,以及南墙4、5段,建筑规模约1.2万平方米。定位为暑期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而且涉及多个宿舍楼地下室同步施工,施工噪音对学生生活有一定影响。为保障该工程项目顺利实施并按期完成任务,经后勤党委会研究决定,同意基建工程部党总支关于成立校内宿舍地下空间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的申请。同时,成立后勤系统暑期工程攻坚“党员先锋队”,吸纳29名后勤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加入,他们将随时配合完成相关工程项目服务保障任务,推动后勤系统安全、高质量、如期完成暑期工程项目,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张念梅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校内宿舍地下空间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临时党支部书记、基建工程部副部长刘军介绍了临时党支部工作方案,并表示,临时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应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种情况,顺利完成校内宿舍地下空间改造项目。

基建工程部刘文建和总务部马兆康作为党员先锋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作为党员先锋队一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敢于挑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化压力为动力,圆满完成校内宿舍地下空间改造的艰巨任务。

20230731169077020197500171.jpeg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同志在刘军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3.jpeg

20230731169077037157204440.jpeg

20230731169077039661607623.jpeg

6.jpeg

参会人员发言

陈杰、李钟、金英分别作动员讲话。陈杰指出,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在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压舱石”“定盘星”作用,多为项目排忧解难,发挥好房地产管理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多方联动。李钟感谢学校党委、后勤党委及学校相关部门对本项目的支持,并表示,基建工程部有信心在学校党委、后勤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平安、顺利完成学校交付的改造任务,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期待。金英结合在考古文博学院校外实习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的经验,表示本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非常及时必要,希望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挖掘出先进党员、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当前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阶段,地下空间改造项目关系着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是否成功,关系着同学们学习生活品质是否提升,关系着广大后勤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是否解决。接下来,大家务必凝心聚力,依托临时党支部和工作专班的组织优势,推动规范管理机制、营造工作氛围、密切联系群众等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实现项目管理与党的建设齐推进、共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把党旗插在工地前线,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