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3-20


 2017316日上午,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在436层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列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虹主持。

于虹首先介绍会议的主题及前期支部委员民主生活会情况。专题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进行。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一支部书记黎黎代表支委会做支部班子建设汇报。

各位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发言。白利明发言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对当下中国及未来中国规划出了宏伟的发展愿景,通过学习深刻了解国家发展的大方向,做到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把“两学一做”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上,在本职工作中树立服务、精品、规范意识,服务学校整体发展战略。沈薇讲到,因为基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付出大量的精力在完成眼前的工作上,应注重政治理论、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等各方面能力的全面提高。王苏颖说,自己工作上负责工程招标,学校赋予这个岗位一定的职责,也赋予了相应的权力;这就需要有严于律己的意识,严以用权,做到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

项睿在发言中提到,大至一个国家,小至我们这30余人的集体,都要有一个梦想。当我们内在建立了更高的愿景,愿意为这个梦想共同努力,团队就会凝聚起来形成一种力量,从而为北大全体师生奉献出更多的精品工程。另外,她还以养育孩子的体会谈到激励对工作的巨大促进作用。左丹认为,仪式感具有重要意义,集体学习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仪式,有仪式感的组织生活能很好地促进理论学习的效果;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更加坚定党的信仰。刘金成联系时政热点做了发言。他说,三周前,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时强调,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每个项目、每个工程都要实行最严格的施工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校园建设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四个工程”,说的是目标和要求,我们应当更多的思考如何做到,并在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到这样的要求。必须从自己的岗位出发,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发挥一名党员的作用;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发挥集体力量,弘扬工匠精神,共同铸造精品工程;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核心业务教学科研、培养人才服务。其他党员也就思想学习情况做了发言。

于虹做总结讲话,认为“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开展的很好,各位党员的讲话很让人感动。正像发言中讲到的,大家共同行动,培养正气、和气、浩气,把基建工作向前推进,将30个人的梦想凝结为行动力量,为北大师生奉献出更多的校园精品工程。

刘宝栓发言

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作最后发言。他指出,从“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是党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不断深化的过程;同时,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来到基建参加组织生活会整个过程听下来很受感动。基建的特点是团结、靠谱,注重班子建设,基建人很亲切。会议组织很成功,大家的见解、感受深刻,党员发言很有特点;支部总结实实在在,问题把握很准,做到了把不足找出来,并指出了改进的方向与措施。无论是讲到的“服务、精品、规范”意识,还是追求的“精品、样板、平安、廉洁”工程,可以看到基建人是在用这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做到了在北大爱北大,多年来在平凡工作中为北京大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平凡也是一种伟大。最后他特别表示,感谢基建工程部长期以来对后勤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非常凝聚人心、激发力量的大会,效果很好!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与实践,做到将所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家进一步表示将把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校园建设的行动力量,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在平时工作中干出北大的水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

供稿:刘金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