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成府园食堂装修工程验收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 2020-08-31


北京大学府园食堂位于校医院B座西北角,一层为就餐区、售卖区及洗碗间,地下二层为后厨区域,共计1113平方米。改造后的食堂就餐座椅数为194个,单日就餐人数预计1500-2000人次之间,可大大缓解学校东北区域的院系师生就餐远、就餐难的问题。该工程20191130日开工,2020827日竣工验收,中间因为疫情停工4个多月。

验收现场

本次改造不涉及原建筑承重结构、原防火分区、消防疏散及各类管线井的改动,此次改造内容为室内装修及配套的水电暖通等专业的相应调整,尤其是机电设备末端。

中心主餐区

建筑专业按照厨房工艺、卫生防疫等需求重新布置建筑平面布局,并重新装修。电气专业全部更新,主要内容是照明,插座及后厨动力电源,保安监控系统增加明厨亮灶显示器,消防报警系统按照新的建筑平面更新。水暖专业本次改造增加了油污分离系统,操作间所有排水先进入油污分离器处理后再提升至外网,在这次改造中,也将原梦桃源厨房排水先进化粪池再入外网的不合理做法做了修改,让管网更趋合理;由于炒菜和主食排烟罩使用时间不同,将原来两个区域公用的排烟系统和补风系统分开设置,节省运行费;且为了运营费的核算和疫情防控安全,一层就餐区VRV空调和新风系统均和医院彻底分开,独立设置。

后厨区域

本工程的改造难点在于地下一层为设备层,就餐区下为将近1米厚的回填土不允许穿管给本次改造增加了很大难度。另外,改造过程中,为了尽量减少对校医院各运营科室,尤其是牙科的影响,调整设计及施工方案,风管路由改由室外外立面爬至屋面等,结构及外立面幕墙体系进行局部调整。

供稿:工程管理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