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高访公寓(五期)精装修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 2020-12-17


高访公寓的前身是朗润园8-13号家属楼,位于校园北侧,朗润湖东岸,北临圆明园。其地理位置优越,风光秀丽,现作为海外归国高端人才及国内高端教学科研人才的周转住房。本次工程为高访公寓的五期精装修,装修范围涉及9-12号公寓共14套住房,总装修面积约1050平方米。本工程于2020年8月20日开工,由于部分住房未能及时腾空,装修工作分批次逐步展开,最后一套住房于2020年11月30日装修完毕。
由于高访公寓建于1960年,经过60年时间经年累月的侵蚀,期间又多次易主,本次装修的14套公寓多数已是年久失修,并且充满了使用的痕迹。本次装修主要涉及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地砖、墙砖铺贴,起居室、书房、卧室的地板铺设及墙壁粉刷,门窗、卫生洁具、橱柜、灯具等物品的安装等,算是一次回炉重造,力求为高端人才提供一个简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高访公寓装修厨房装修前后对比
施工初期通过细致的排查发现,大部分上下水管道、暖气管道锈蚀、老化严重,已无法正常使用,与使用单位商讨后决定更换上下水管道及暖气管道。这看似简单的增项,却成为了这次装修的最大难点。时间是本次装修工程的最大挑战,要保证在学校供暖前完成暖气管道的更换,同时还要保证工期。处在居民区中的工程施工时间本就受限,居住在周围的人群又大多是对噪声极其敏感的老年人,文明施工、环境保护、进度安排便成为本工程的重中之重。最终在房产部、总务部、动力中心、燕园街道的通力配合下,在周围居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下高访公寓(五期)精装修工程顺利按时竣工。
                                

            高访公寓卫生间装修前后对比高访公寓卫生间装修前后对比

                                 
                                                                  高访公寓书房装修前后对比
       典则俊雅的内里,朴实无华的外表,装修完毕的高访公寓像极了淡泊名利的学者,在人杰地灵的燕园,在风光秀丽的朗润湖畔,空气中都浸润着淡雅的诗书气息和学术氛围,生活在这的人们定会是幸运且幸福的。为高端人才提供舒适、淡雅的生活环境体现我校对高端人才的重视,也是我校特有的人文情怀的最佳诠释。在如此优质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将是取得教学科研成就的巨大助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