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北京大学45乙楼地下室改造工程竣工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 2019-04-26


北京大学45乙楼地下室改造工程于20193月底按期竣工,201942日通过四方验收,201948日正式移交使用方,目前正在进行入住前的准备工作。

北京大学45乙楼建于2003年,位于北大校园内,地上六层8423.18平方米,为学生宿舍。地下一层1520.4平方米,为职工宿舍。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建筑高度19.9米。本次施工是对地下一层进行装修改造,作为我校餐饮中心职工宿舍使用。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部分拆除、内墙粉刷、楼道重新吊顶、厕所拆除新做、水电系统更新、门窗更新、排风扇更新、增加消防喷淋系统、门禁系统。

改造后楼道

根据学校安排,45乙楼地下室改造工程于201812月至20193月施工,工期90天。施工期间,适逢学生期末考试,地下室改造施工产生的噪音,对楼上住宿的同学有很大的的影响,给同学们的学习、休息带来不便。同学们克服了很多困难给予配合,在此表示非常感谢。

为减少地下室改造施工产生的噪音,施工单位通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集中施工剔凿和开洞等工序,尽可能减少噪音对同学的影响。同时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对施工区域内要求保留的地面采取保护措施;将施工区域与学生宿舍隔离;严格管理动火和现场不堆放易燃物品,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运;施工车辆避让行人等。在参建各方的努力下,工程如期竣工。

改造后室内房间

改造后卫生间

供稿:工程建设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