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赴清华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9-17


2019911日中午,基建工程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赴清华大学第四教室楼、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苏世民书院进行考察学习。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苏世民书院的老师们热情接待了本次考察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第四教室楼。本项目属于改造项目,由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负责,中心老师首先介绍了本项目的工程建设情况、设计理念等。明亮的色彩、智能化的教学空间、多样的开放交流空间让人耳目一新。参观过程中双方对各自学校施工项目的归口管理情况、施工中难点的处理、投资标准情况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学生社区服务管理中心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楼道
开放交流空间
小型研讨室

随后,大家来到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本项目是清华大学新竣工的新建项目,由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组织负责。清华基建规划处老师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特点、投资情况等。参观过程中双方就施工过程中投资控制、变更洽商管理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项目
清华大学基建规划处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内部考察学习

在苏世民书院,书院老师首先介绍了项目建设过程、工程管理、设计情况以及共学、共宿、共膳的模式等并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参观。

苏世民书院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苏世民书院内景
现场交流
交流互动

通过对项目的参观学习,部门员工对兄弟高校的项目管理情况、施工建设情况、投资控制方法等有了直观、全方位的了解,为推动基建工程部今后工作更加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供稿:综合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