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北京大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10


春节后,在国内疫情尚未完全稳定、国外疫情持续爆发的环境下,如何实现安全、平稳、有序的复工,是学校基建管理部门及各个在建工程项目部所面临的首要难题,同时也是学校领导关注的重点问题。

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工程是北大重点在施工程,建筑面积69479平方米,项目地处燕东园,与校园相对独立,具备独立封闭的施工条件。其总包单位北京建工北国项目部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后,经过层层审核,最终通过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工程成为疫情期间第一个实现复工复产的工程。

工学院2号楼施工现场
王仰麟等视察工学院工地

北京大学肖家河教工住宅项目是保障北京大学教师安居乐业的重点民生工程,北大E”地块项目(四区)是其最后一块住宅地块,四区的业主翘首以盼多时,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复产复工尤为重要。总包单位中建八局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防疫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227日,项目通过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复工检查。324日,项目部安排了多辆车分不同的地区进行点对点接人行动,确保每一名施工人员都能安全到达现场。

肖家河工地现场
王仰麟等视察肖家河工地

202048日,副校长王仰麟一行对北大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楼、国家发展研究院大楼及北京大学肖家河项目E”地块(四区)工地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督查。

王仰麟在检查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后,肯定了工程现场的管理工作,要求基建管理部门和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将防疫措施落微落细扎实做好,同时抓好工程质量、把握好建设速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庆东,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总务部部长张西峰,房产部部长殷雪松,基建工程部部长、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白利明,基建工程部副部长于虹等陪同调研检查。

供稿:基建工程部、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