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保证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的生产安全和校园安全,基建工程部于929日下午召开安全专题会议。会议由于虹副部长主持,我校所有在施工程的项目经理及项目总监参会,白利明部长出席会议,明确安全管理相关要求。

白利明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维稳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学生返校后学校内每日4万人次流动的现状,强调对疫情防控不放松、不懈怠。对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在假期期间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校园疫情防控严于社会,全体人员做好思想准备,对员工做好教育,配合门卫的检查,文明入校。长假期间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再部署、再落实。

2.各项目每天都要安排领导值守现场、坚守在岗,保安全,保质量,促生产,文明施工,保证师生过好假期。

3.突发情况、意外状况等信息要及时上报,先口头,后书面,不瞒报,不漏报,有问题妥善处理,及时汇报,这是硬性要求。

4.抓住假期施工黄金时期,高效安排生产,在进入冬施前保进度。各单位根据各自情况,梳理施工进度,及时调整投入,保证工期。

5.每个项目组织专项安全排查,注意防火安全,安全检查要留影响记录,项目经理和总监扛起责任,各项目必须确保安全。

于虹强调疫情防控问题,提出了低风险不是零风险,要求非必要不入校,严格审查入校人员的要求。对于假期安全生产问题,于部长强调越是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们工程人、基建人越应该紧张起来,这样才能保证工地的安全,基建领导假期每天在岗,24小时开机,若有突发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上报。

白利明提出,希望各单位认真履职,按照学校的规定,基建工程部的要求,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与基建工程部和其他相关部门精诚合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赋予的建设任务。

视频会现场

供稿单位:工程管理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