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南京大学基建处及苏州校区建设办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9


20201117日,南京大学基建处总工程师金畅一行到我校调研,调研人员包括南京大学基建处、苏州校区建设办、信息化建设中心及南大苏州校区建设设计团队。我校基建工程部、总务部、餐饮中心、计算机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来访人员。

双方首先进行校园建设座谈。基建工程部副部长王苏颖介绍了北大校园基本建设情况,包括校园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以及在施重点项目等。总务部副部长孙重立介绍了北大校园管网信息化管理情况,包括水暖电路管道的铺设以及运行管理措施,如何最大化地便利学生的生活,为校园的平稳运行保驾护航。餐饮中心运行保障室主任工程师张铁敏热情地介绍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家园食堂相关情况。计算机中心副主任马皓介绍了校园网络信息化建设情况,保障师生科研学习生活。

座谈现场

南京大学来访人员高度评价了北大校园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做到真正地用心服务师生。随后,双方现场参观了家园食堂及北大斯坦福中心。

家园食堂建筑面积3.46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三层,共有餐位约4200个,是集餐饮、聚会、研究、学习、交流、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多功能的综合型食堂。大家察看了米饭自动售卖机、结算机器人、饮品配送机器人、餐盘回收传送带、后厨自动化生产线等。食堂餐盘回收采用传送带和分类回收的方式,既可以避免餐盘堆积,也腾出了更大的空间,避免拥挤。食堂后厨大多采用全自动生产线配合人工进行细致操作,每一道工序都经过了复杂的机器加工和人工检查帮助。一层为经济大伙菜肴、二层是各地经典美食、三层包括中式简餐等、四层为慢节奏用餐风格的休闲餐厅,包括小北面包、西式快餐、愉火锅。一台钢琴立在大厅中央,等待着师生一展身手。对家园食堂功能空间的合理布局,多元化的口味,整洁明亮的就餐环境以及智能化的设备,参访人员由衷赞叹,并表示在南大苏州校区的建设中将充分学习借鉴。

家园食堂

北大斯坦福中心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地上一层、地下二层。设计通过风雅的中式元素渲染出一个拥有先进教学设施的多元化、多功能空间。在为师生及来宾提供宽敞、舒适的办公及会议环境的同时,又能满足各项活动所需的开阔的互动场所。参访人员纷纷表示在北大斯坦福中心能感受到独特的中西合璧,浑然天成的建筑美学;同时方案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节约校园土地。

北大斯坦福中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