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召开2020年年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5


针对冬季施工及工程现场实际情况,2020年12月14日,基建工程部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校内全部工程总监和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建工程部于虹副部长主持。
 
会议强调:
一、目前已进入冬施季节,天气寒冷,容易发生各种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事故,各工程项目经理和总监为第一责任人,总包单位务必落实各项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监理单位严格监督到位。在岁末年初阶段,切勿放松各项管理工作。
二、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各项目应该按照上半年政府部门及学校所发相关文件的要求继续落实防疫工作,坚持日常的防疫工作不放松,严格筛查工人来源。
三、各总包单位应按照合同及时向各分包和劳务单位支付工程款,并监督落实工人工资的发放,避免工人讨薪群体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工人生活区的安全管理和防疫工作。严禁各单位在生活区留宿工程无关人员,并坚持每天3次的测温和消杀等防疫工作。生活区禁止使用明火和大功率取暖电器,各单位须对用电安全和其他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