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及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3


为保证2021年春节后我校各项在施工程平稳复工,保障春季开学及两会期间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2021年3月2日,基建工程部召开安全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结合近期形势,对校内外各在施工程部署安全工作。我校全部在施工程项目的总监、项目经理及主要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会上,基建工程部根据各个在施工程项目的实际情况,就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会上还就各项工程,在不同阶段需要特别加强管理的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主要有以下内容:

1.虽然当前疫情形势趋缓,但是各项防疫措施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要做到常态化。节后工人的返场应提前做好防疫筛查工作,按北京市的要求持核酸检测证明返校,一人一册建档备查。

2.春节已过,各项目应及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备案的总监及项目经理要到岗在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应在岗值守,针对各项目不同施工阶段的风险防控重点进行管理。工人返场后及时进行相关安全教育,增强安全生产防控意识。、要求各项目由监理单位牵头,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在本周内开展项目复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3.开学后校内行人增多,交通拥挤,各项目须注意交通安全,施工车辆入校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大型运输车辆应由总包单位安全负责人引领出入并在其行驶路线上疏导交通。

4.生活区内各单位应做到封闭管理,各负其责,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定期检查配电设施和用电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的设备设施,清理可燃物堆积,杜绝安全隐患。在两会期间加强日常巡逻,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