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校领导赴昌平新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2


2021年3月10日上午,校长郝平调研昌平新校区建设工作,常务副校长龚旗煌、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参加调研。

在新校区,郝平一行听取了基建工程部、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建筑一局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新校区一期改造项目规划、功能设计、工程进展、景观设计、工程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并逐一走访查看了计算机系大楼、教师公寓、学生宿舍、食堂、公共教学楼等施工改造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管理情况与建设进度。按照工程计划,昌平新校区一期改造工程将在2021年暑假完工交付,2021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郝平一行在昌平新校区施工现场调研

郝平指出,昌平新校区是北大面向未来的创新体系载体,是北大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汇聚创新资源、抢占科技制高点、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阵地。他强调,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是北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借助学校内外各方面力量,做好新校区的整体规划设计及景观设计,打造温馨、绿色、便捷的新校区环境,体现北大文化传承,要进一步优化方案,为入驻师生提供更好的体验感、获得感。他要求校内相关单位统筹谋划、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与中建一局等施工单位密切合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加快建设进程,将新校区建设打造成为精品工程,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第一阶段各项建设任务,为北大学科发展提供扎实的硬件保障。龚旗煌、董志勇也分别就相关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合影留念

在昌平新校区行政楼前,郝平一行与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对新校区各参建单位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基建工程部、房地产管理部、动力中心、餐饮中心、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建筑一局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