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郝平校长调研昌平新校区

发布时间: 2021-06-17


6月16日上午,北大校长郝平赴昌平新校区调研科研项目与校区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副校长黄如,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等陪同调研。

在静风洞实验室,郝平听取了工学院李存标教授对项目进展及科研成果的汇报。在地球环境化学实验室,郝平察看了实验设备,听取了城市与环境学院程和发教授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代表科研成果的介绍,并与正在进行实验的学生进行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与科研情况。

作为入驻昌平新校区的学院之一,现代农学院正在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郝平听取了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对学院综合教学科研大楼空间利用规划的汇报,对学院的建设规划以及未来学科发展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郝平指出,昌平新校区是北大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北大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学校将依托新校区建设,继续支持新校区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为科研人员潜心科技攻关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营造更为良好的环境。

20210617162391430276302534.jpg

考察新校区建设情况

昌平新校区一期改造工程将于今年暑假完工交付,秋季学期投入使用。郝平逐一走访察看了正在建设的计算机系教学楼、教师公寓楼、学生宿舍、食堂等的施工现场及样板间,听取了基建工程部、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关于工程改造规划、工程进展、景观设计、工程管理等的工作汇报。

郝平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继续抓紧抓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以及师生入驻工作,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强管理,重视细节,营造新校区温馨、绿色、便捷的环境与氛围,提升入驻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10617162391438846603198.jpg

合影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北大现代农学院、计算机系、学科建设办公室、新工科建设办公室、先进技术研究院、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餐饮中心、动力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