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7


根据学校假期安全工作及防疫工作整体部署,结合基建工程部工作特点,基建工程部1月26日上午对校本部在施工程及生活区进行了春节前安全检查。本次检查覆盖校园内及周边的全部在施工程现场及工地生活区,安全及防疫工作检查情况如下:

一、    勺园9号楼改造工程

勺园9号楼改造工程已于2022120日停工,总包单位安排安保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每日均安排管理人员值班,确保现场安全。基建工程部检查人员检查了施工现场的水、电情况,对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位置进行了重点排查,并针对现场防疫工作做了专项检查。

1.jpg

询问现场值班情况

2.jpg

现场大门封闭

经检查,现场大门处于关闭状态并贴有封条,外人无法入内,门口有固定人员24小时值守,现场已断水、断电,未发现安全隐患。现场防疫物资充足,进入人员防疫检查工作到位,测温、消杀记录齐全,门口张贴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海报及标语,现场无易燃易爆材料及危险源。

基建工程部检查人员在现场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强调了政府及学校对防疫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现场人员落实到位,时刻绷紧防疫工作这根弦,不可麻痹大意。检查人员对于现场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醒施工单位春节临近,注意现场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政府及学校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二、    王克桢楼及燕园大厦局部装修工程

目前两个工程均已停工,检查人员要求施工单位每日进行现场巡查,杜绝漏水漏电等情况的发生。

3.jpg

现场断水断电情况检查

4.jpg

人员测温记录

三、    化学院E区大楼楼工程

化学院E区大楼工程位于校外中关园内,已于2022115日停工,目前项目部留有施工单位管理人员6人,监理人员2人,整理工程内业资料,留有2名安保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安全及处理突发事件。检查人员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日常消杀及防疫物资储配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5.jpg

施工现场安全检查

6.jpg

防疫物资储配情况

经过检查组的细致检查,施工现场安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较好,临边防护、消防设施齐全。现场防疫工作到位,防疫物资充足,做到了防疫物资常态化储备。

    四、工学院工程

工学院工程现在已经停工,目前现场共有保安7人,管理人员19人,监理人员4人。检查组对防疫工作组织了专项检查,对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每日测温情况进行了抽查。

7.jpg

了解现场情况

8.jpg

扫码进入现场

工地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工人的生活区位于工地围挡内部,与外界无接触、无交流。进门登记、测温资料齐全。

五、    动物中心A座改造工程

动物中心A座位于校园西北角,目前处在停工状态,现场3人在场值守。施工现场防疫工作符合要求,入口处设专人进行测温、登记工作,配备有手持测温仪器和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设施,门口设有门禁系统,并设有警卫岗亭,外来人员未经许可无法进入。

9.jpg

检查现场消防设施

10.jpg

了解假期值班情况

六、    施工项目校内生活区

由于全部在施工程均已停工,生活区仅留有值守人员,容易出现管理松懈的情况,因此基建工程部对校内各项目的生活区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生活区的管理、留守人员排班情况、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巡查,各生活区入口处设有门卫,24小时有人值守,大门无人进出时处于关闭状态。设专人进行测温、登记工作,配备有手持测温仪器和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设施,所有在此居住的人员,早中晚进行三次测温,满足防疫要求。

11.jpg

安全隐患排查

12.jpg

强调做好安全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