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团结奋斗助力双一流建设—基建工程部召开新学期全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3-03


2022年3月2日上午,基建工程部全体人员在M6-2会议室召开会议,紧密结合团结奋斗主题,围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研讨。会上,对上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新学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20220303164629688747307147.jpg

会上,部长白利明传达学校2022年战略研讨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全体基建人要保持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方针政策,助力双一流建设。白利明指出,本学期基建工程建设任务仍然繁重:将陆续启动、加快推进昌平新校区第二批施工建设项目;有序完善燕园本部校区和昌平200号校园基础设施,推进燕南园综合治理、教学楼和食堂设施更新改造等多项重点工程,持续改善校园环境;保质保量完成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建设任务等。同时,在部门制度建设、人员招聘、疫情防控、规划验收等历史遗留问题上还需持续发力解决完善。基建人要扎实修炼内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科室间协调合作,积极主动工作,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于虹书记代表基建党总支总结上学期的主要工作,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的指示,在做好常规党建工作的同时,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抓疫情防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党风廉政建设等,协助部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基建管理工作。

会上,各科室分别对上学期新竣工的五四体育场灯光照明设施工程等8项工程进行参建单位绩效评价,包括参建单位履约评价,总结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筛选、鼓励优秀单位与北大合作。

今年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基建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把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放权改革的重要契机,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加快项目建设进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基建人团结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