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开展“十一”节前安全生产、防疫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04


结合学校假期安排和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国庆假期前夕,基建工程部于9月29日、30日上午联合学校在施项目各总包单位及监理单位,开展国庆和二十大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检查。检查覆盖校本部及昌平新校区全部在施工程现场及工地生活区,包括电教大楼改造、燕南美食食堂改造、化学院E区大楼、工学院、燕南园50号院、镜春园79号甲禄岛及朗润园160号院、昌平新校区教学楼装修改造工程、昌平新校区学生宿舍改造工程、昌平校区环境风洞项目等工程现场。

检查人员对各项目的疫情防控资料进行细致检查,随机抽查现场施工人员与防疫资料进行对照,对于疫情防控中的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在各项目施工现场,检查人员着重检查了消防器材、临时用电、消防通道和大型施工机械等,要求总包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监理单位全程监督。同时要求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务必做好假期值班和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防疫和施工安全隐患。

1.jpg

2.jpg

电教大楼检查防疫资料和施工现场

对处于施工收尾阶段的项目,基建工程部强调,总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在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上不能放松麻痹大意,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的细节管理,确保本工程在竣工交付前不出现安全事故。

3.jpg

4.jpg

检查化学院E区大楼现场消防和供电设施

对于生活区个别宿舍未按照规定使用USB低压充电插座、未设置烟头桶、房间防盗网松动等问题,要求总包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并报监理检查。

5.jpg

6.jpg

检查生活区宿舍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

基建工程部强调, “十一”假期期间,各项目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充分利用当前秋高气爽的大好时节抓紧施工。各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本次安全大检查的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学校各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