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学习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2


2月17日至18日,北京大学召开2023年寒假战略研讨会。基建工程部于2月20日上午组织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举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研讨会精神。部长李钟主持会议。

20230302167771957613401684.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的工作主线。学校将2023年定为“国际战略年”,以期通过更高质量的开放办学,加强与世界交流,不断提升北大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全球声誉。战略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郝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大的重要论述对北大发展提出了四项核心任务;校长龚旗煌回顾了近年来北大取得的成绩,并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和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对学校下一阶段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介绍了学校空间资源优化和校园环境改善等工作。结合战略研讨会讨论成果,郝平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战略研讨会提道,要不断提高解决矛盾、破解难题的能力与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要继续推进校内空间资源整合工作,抓好具体项目的落实,攻克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谋划的北大发展蓝图落实落地见成效。按照学校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基建工程部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结合战略研讨会要求和部门实际工作,专题会对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按照燕园校区“静、疏”、昌平新校区“增、改”的建设侧重点,推进各校区建设。2023年,基建工程部将继续推进燕园校区工学院大楼、电教楼改造、朗润园160号院及万众苑修缮、理科3号楼改造等项目建设,持续改善教学科研用房条件,开展农园食堂、勺园7/8号楼、五四体育场、地下宿舍空间改造,为师生提供更好的食堂条件、运动设施和活动空间;推进新校区建设,为计算机学院、电子学院、智能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纳光电子中心、能源研究院等提供教学科研用房,改造运动场、食堂及宿舍,为学院入驻新校区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同步推进主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楼等项目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昌平200号校区项目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风洞项目计划今年暑期竣工,35KV变电站及高超净风洞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大力推进现代农学院与先进技术综合科研大楼设计及前期报批工作。

基建工程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团结一心,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克服建设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投资紧、干扰多等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力量,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坚决完成学校燕园主校区、昌平新校区各项建设任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