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4-24


4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到燕南美食工地、电教楼工地、农园食堂、29楼学生宿舍等地,检查在施工地施工安全及食堂公寓运行保障情况。后勤党委、总务部、基建工程部、餐饮中心、公寓服务中心、保卫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20230517168430772131200329.jpeg

董志勇查看燕南美食施工现场

在施工现场,董志勇详细了解修缮工程进度、在场施工人数、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他强调,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不能有丝毫侥幸、不能有丝毫疏忽、不能有丝毫懈怠,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加强施工人员警示教育,确保施工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20230517168430776288703010.jpeg

董志勇查看电教楼施工现场

在食堂及学生宿舍,董志勇详细了解食堂近期供餐情况及宿舍楼宇暑假期间修缮工程计划。他指出,后勤相关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敢放松”的紧迫感,拉紧安全责任链条,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五一假期及校庆期间,运行保障岗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并做好一线员工的慰问工作。

20230517168430779718707756.jpeg

董志勇查看农园食堂

董志勇表示,服务保障系统各单位要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强化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检查常态化工作举措,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理,及时整改风险隐患,确保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持续高质量做好师生服务及运行保障。

20230517168430782696401410.jpeg

董志勇查看29楼学生宿舍


转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