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办公室布置开展国庆前后勤系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8


国庆前夕,为确保新学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办公室按照学校及上级要求,部署后勤系统各部门、各中心开展国庆前安全检查工作,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了防范措施。

基建工程部对校内在施工程工地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先后检查了餐饮综合楼工程、实验设备2号楼工程、图书馆东馆修缮工程、国家发展研究院工程、景观设计学大楼工程、民主楼外文楼修缮工程等项目。在检查过程中,基建工程部除对工地内部的施工安全提出整改要求外,还着重强调了长假期间各项目对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基建工程部对施工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施工单位限时整改,把保障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

总务部组织总务系统各中心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动力中心检查水、电等设施设备运行、供暖准备工作;餐饮中心就生产安全进行了检查;校园服务中心对所属的办公场所、施工工地、库房、运行车辆等进行了实地全面排查,并对用电设施及线路管道、管辖区域枯枝烂叶、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专项检查;公寓服务中心分别在校内和万柳展开专项部署,以楼管组为单位开展宿舍区的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特别对违规用电、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通道、万柳学区住宿登记办理、学思堂的管理等情况予以重点关注;会议中心重点巡查了勺园7号楼、讲堂多功能厅等室内外施工现场,并抽查了剧场、会场、餐厅、后厨、宾馆、宿舍、库房等各处,确保消防通道、施工用火用电、应急照明、安全指示标识和安全出口均符合要求。

通过采用实地全面排查、重点区域专项检查的方式,针对各部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办公室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具体改进措施正在逐步落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不留死角。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提高了后勤系统各部门、各中心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到实处,为北京大学后勤的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人:北京大学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