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后勤系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2-03


为落实北京大学冬季安全检查的要求,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北京大学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针对秋冬季节、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于11月部署安排后勤系统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房地产管理部联合公寓服务中心对学生宿舍及地下公共空间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并联合保卫部对新建学生公寓人防出入口进行改造,加装门禁及监控,加强地下空间统筹管理,合理布局功能分区。

基建工程部对学校各个在施工程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力求消除火灾隐患,并督促施工单位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技术规范操作,做到安全生产宣传到位,安全生产制度上墙,把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

基建工程部检查餐饮综合楼工地消防安全

总务部组织总务系统各中心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餐饮中心对其各部门及食堂进行安全自查。公寓服务中心对学生宿舍楼宇进行排查,对宿舍床位加强管理,同时加强安全用电教育和培训。动力中心作为学校水电暖基础服务保障部门,重点检查了水电暖运行设施设备、职工集体宿舍等重要场所。校园服务中心对下属各科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部署和检查工作,涉及各科室所负责范围内的办公场所、施工工地等人员密集区域安排专人管理,落实责任并明确工作。会议中心对勺园、百周年纪念讲堂、英杰交流中心、中关新园等进行集中检查,包括消防、治安、安全生产等方面,涉及硬件基础设施、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力争做到彻底排查、不留死角。

餐饮中心检查食堂运水烟罩设施

公寓服务中心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动力中心检查博雅塔换热站

校园服务中心检查办公区域安全

会议中心综合性安全检查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工作的自查自纠,后勤各单位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具体改进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不留死角,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提高了后勤系统各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各单位表示要切实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消除,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坚决保证零安全事件发生,为学校2018年冬季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北京大学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