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基建工程部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12


201931日下午,基建工程部在436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大会,总结寒假工作、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并学习、贯彻《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十三届党委二次全会(扩大)暨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上的讲话》。

白利明部长首先通报了生命科学科研大楼已顺利完成规划验收的好消息,并将此作为基建2019年工作的开门红。寒假期间,各位值班的同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带班领导及时处理各类问题,保障了寒假期间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2019年我们将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事件。2019年同时也是学校发展史上非常关键的一年。白利明部长对本年基建工作任务做了介绍。第一,要在制度建设、丰富完善和落实上下功夫。第二,要加强团队建设,加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分工协作,维护好风清气正的部门氛围;提升全部的学习能力,以适应学校发展整体步伐。第三,要继续关心年轻人的成长,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平台。第四,在不影响部门工作的前提下,探索、尝试部门内的轮岗。第五,要抓好党支部及工会工作,使员工以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第六,继续推进和加强项目负责人制的实施。第七,推进目前在施项目的进度,保证本年计划完工项目顺利竣工。第八,推进基建信息化建设的进度。第九,要求基建工作要把管理、服务两方面都做好,加强设计管理、提升设计质量,创新管理方式,真正的做好设计工作。另外,白利明部长也同时强调部署了暑期要完成的项目。

党总支书记于虹对本年基建工程部支部工作要点做了简要介绍。第一,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要求组织党员活动。第二,强化监督,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更加有力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第三,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教育培训,有针对性的组织专题研究。第四,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会上,党总支书记于虹向全体党员宣讲了强国APP相关要求。

部长白利明、总支书记于虹分别代表行政、总支领导带领全部人员对邱水平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白利明部长详细解读了学校党委对2019年工作提出的七点具体要求并联系基建实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于邱水平书记提出的学校发展要高度重视空间问题,基建工程部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怀柔科学城校区和研究型生命科学校区、吉利校区等新办学空间的拓展上,配合做好前期规划设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随后,部门员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工作,确保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供稿:综合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