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后勤系统举办校园绿色建设与创新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5-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同时也肩负着宣传、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责任。

2019年5月23下午,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专门安排了“校园绿色建设与创新”的主题培训,由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丛笑主讲。王仰麟副校长及后勤各单位正副职负责人、后勤党委所属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后勤工会和团委负责人、后勤各单位业务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

李丛笑首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建设“绿色学校”这一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强调了全面推动绿色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绿色校园建设是时代赋予学校新的历史使命,有助于体现中国积极应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担当,有助于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而新时代创新型绿色校园的建设,要以绿色建筑为基本元素,有机整合空间布局、能源系统、校园风貌、绿色交通、海绵校园、智慧校园、地下空间等专项设计。

随后,李丛笑从绿色建造、绿色建筑与创新、绿色校园、典型案例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当前校园绿色建造的时代背景、严峻现状和面临的诸多问题,提出在绿色建造实施过程中要体现绿色化、工业化和信息化的特点。他还分析了绿色建筑的安全耐久、健康舒适和生活便利、节约资源、环境宜居等特性,为校园绿色建设的规划提出了建议。

李丛笑老师作报告

讲座结束后,白利明感谢李丛笑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绿色校园建设与创新课,并鼓励大家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努力提升理论和业务能力,为提升北大校园品质、建设绿色校园做出新的成绩。

这是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的第十七讲。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学习工作坊、线上学习教育、校外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后勤服务现代化。

转载自燕园微后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