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北京大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1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2019年6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后勤系统各单位、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现场咨询台、安全文化展板、发放各类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讲解安全知识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文化,传播安全发展理念。

师生们认真阅读宣传材料
专业人员进行讲解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活动组将化学品安全知识加入知识问答环节、宣传展板等,着力提升师生校园安全方面的意识和素质。

展板展示
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师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通过展板、宣传册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安全宣传咨询服务台,后勤系统各单位、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均派专人员面对面解答师生关心的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师生校园安全方面的意识和素质,促进校园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好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供稿:北京大学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