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19年10月7日上午,基建工程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由基建工程部部长白利明主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分享,按照“坚持开门搞教育”的要求,本次学习研讨会邀请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科级管理骨干、党员及群众代表等各群体人员共同参会。

白利明重点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重要内容,并分享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实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学习《纲要》《摘编》等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指出学习理论知识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运用,切不可脱离实际情况空谈理想,要结合单位的工作情况,立足于现阶段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基建工程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上,全体人员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集中学习的方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个人思想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净化。基建工程部原部长支琦表示,今年建国70周年天安门广场的庆祝仪式让人看了开心、痛快,气势恢宏,让群众更加坚定决心跟党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鼓励在职人员勤奋工作,完成好每一个建筑作品,留下永远的珍贵记忆。刘文建结合自己家乡江西革命老区的现实情况,给大家分享了精准扶贫的具体措施,当地结合特色找寻脱贫的办法,将精准扶贫做到位。李爱民表示很有感触,决心从自身本职工作做起,真抓实干,肩负起应有的责任。肖国平介绍了工作中遇到实际的问题,建议燕园老建筑拆除或保留进行专业论证后决定,新建筑要做到符合大政方针,具体的基建任务落实过程中,基建人要起到协调引领作用。退休支部书记张淑鸾表示这种集体学习的方式也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普及和传达,记住了核心的内容后慢慢加深理解,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需要几代人不懈的努力奋斗。

  基建工程部集中学习研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基建工程部集中学习研讨—《以人民为中心》

基建工程部集中学习研讨观看巡视利剑》         基建工程部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建设》

 王仰麟副校长指导基建工程部集中学习研讨—《依法治国与守纪律、讲规矩》

按照基建工程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基建已先后组织了主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基建校园建设中心工作》《领导干部建设-作风、能力、奉献等》《依法治国与守纪律、讲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将陆续安排《党章学习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改革开放、学校十三次党代会与基建使命》《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马克思楼的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升基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主题学习,过程中分别邀请主管校领导、主题指导组老师及后勤党委领导参会指导。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理论素养,启发基建人思考本职工作与校园整体规划发展的有机结合,为品质校园贡献力量。

 

供稿: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综合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