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来青轩革命旧址

发布时间: 2019-10-31


20191030日,北京大学基建工程部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合影

一行人首先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生活情况,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展品中包括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的一些经典照片、手稿和诗词等,展示了他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大家在展览前久久驻足,仔细阅读当时的历史文献,瞻仰历史图片及影像资料,追寻着当年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砥砺赶考之路。

在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香山示意图(19493月)前驻足交流
仔细阅读手稿文献
家国情怀篇章前驻足
在毛泽东、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前

随后,大家共同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情况。

参观办公居住地

通过今天的参观,大家重温了香山革命历史,深刻的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革命精神,我们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供稿: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综合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