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与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7


2019年11月5日上午,基建工程部与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从70年的发展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基建工程部全体员工与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孙蚌珠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1949-1978年阶段及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成果”“走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结合自己的30多年的教学经验,运用理论知识和数据分析,系统地为大家梳理了改革开放7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改革开放后工业发展、经济发展、科技成果,充分的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改革开放到今天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通过70年的不懈奋斗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党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北京大学是中国介绍、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发祥地和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萌生的地方,孙老师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白利明部长代表大家感谢孙老师的精彩分享。通过学习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为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力量,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白利明部长强调,要将理论落实到具体工作,把自己工作做好,齐心合力、共同建设好我们美丽的校园。    

供稿: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 综合办公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