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0


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服务意识,2019年11月15日上午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前往故宫博物院修缮工地,开展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分为经验分享、实地参观及提问答疑等环节。基建工程部土建专业工程师李爱民结合在北大工作三十余年对古建筑修缮的管理经验,重点讲解古建筑修缮屋面挑顶的施工做法、施工要点和注意事项。故宫衣库甲库修缮改造工地(大藏经及书版相关专题展厅区域)项目部表示,李老师的分享有理论、有实践,对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改造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志愿活动开展现场

基建工程部专业人员与在施工程团队共同参观故宫衣库甲库修缮改造现场、故宫博物院古建应急及零星修缮项目现场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分专业分享在古建修缮方面的有益做法。

交流现场

 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大学均保留了大量木质结构古建筑,实施保护的过程中,需要研究和探讨的内容丰富。故宫修缮项目部与基建参与的志愿者们表示本次志愿服务很有意义,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是在奉献社会,同时也在提升自己,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这次志愿服务也将激励大家始终牢记使命,尽己所能,力己所长,服务群众,并将持续参与到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中去,坚守为民初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