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基建工程部退休支部同心抗“疫”网上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20-03-16


为贯彻北京大学党委组部、离退工作部关于在抗击疫情期间开展同心战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202039日下午,按照后勤党委和基建党总支的安排,基建工程部退休党支部利用现有北大基建退休党支部微信群,组织了同心战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基建总支书记于虹和总支副书记黎黎参加了基建退休党支部网上党日活动。

退休支部书记张淑鸾提出活动要求,鼓励大家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清形势、稳定思想、增强信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释放出基建退休党员的强大正能量。

全体退休党员通过基建退休党支部微信平台,围绕同心抗主题,以不同形式展示了党员同志的心声。有的谈体会、谈感想,表达抗决心;有的展示唱歌、诗歌、书法、摄影作品等等才艺,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有的展示居家防护期间科学健康的饮食起居和生活方式,以乐观的、积极的、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心态战胜疫情。

原基建处老书记刘黛黛年近90高龄,身体多病,为了参加党日活动,表达齐心战的关切心情,亲自写体会到深夜。

老党员庞长春,已经80多岁高龄,为了表达对战斗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为感谢白衣战士为全国人民做的一切,提前录制了歌曲,为他们献上一曲《为了谁唱出了我们大家的心声:中国年合家欢聚,一声召唤离家去,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是为了谁。为了谁,为了支援武汉,为了打赢抗战,义无反顾,奋勇奔赴前线,毫不犹豫的舍其小家冲海,你是谁为了谁,我的战友你何时归?剪发逆行出征,汗水湿透衣背……谁最美谁最累,白衣战士,生命卫士,我的兄弟姐妹。庞工还用篆体表达了同心抗的心情。7字幅向白衣天使致敬14字幅众志成城抗疫情,舍其小家奔疫海

庞工用篆体表达同心抗的心情
 

张淑鸾为了表达积极抗的心态,拍摄了自家的盆栽照片,发到群里,题词:长寿花开红似火,水仙花开也争春。

长寿花开红似火,水仙花开也争春

王宏昌献诗一首:抗新冠肺炎,闭门过小年,至今小二月,宅家真忧闲。听从党安排,为医者点赞,为武汉加油,望大家安好,疫过再相见。

韩庆明身在他乡,为了支援抗击疫情,把亲友寄来的口罩和不多的消毒物品无偿分给周围的物业、保安、快递、小商贩以及邻里的老人。他表示,虽然只是略尽微薄,但体现了我们与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和爱心。

老党员张民权、刘双贵、刘增绿委托自己孩子代笔、打印表达自己坚决响应党的号召,齐心抗击疫情的决心、感想和信念。

退休支部老党员们积极热情地参与了这次网上同心抗活动,纷纷发来感想,体会。老总务长唐幸生的发言,代表了大家的心愿:通过这次抗疫,说明我们党和国家在世界的地位有充分的提高,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作为一个党员也觉得很光荣,我希望我们国家我们党发展的更好。

供稿: 基建工程部退休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