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基建工程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7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

基建工程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90后”党员回信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下午,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一支部党员通过现场+线上的方式参加本次学习。                                                                                         

视频会议现场

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书记于虹为大家全文朗读了回信内容,她讲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和力量,以及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在援鄂队伍中,所有“90“后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用行动来服务祖国,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了新时代最好的青年。

 

于虹书记讲话

基建工程部全体上下在这次防疫的特殊时期也发挥了积极作用。“90后代表苗京楠、刘思奇、以及留鄂的左丹积极参加后勤党委和团委举办的共同战”疫“征文;积极分子赵华和庞秦最新的思想汇报谈到对回信的感想和体会,受到后勤党委的肯定。会上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回信的心得体会,真情实感的内容表达,鼓舞人心,启人深思。

发言节选:

前期办苗京楠:疫情让我辈感受苦难,体会健康珍贵,体味人生百态。这些身边的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工程建设者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便构成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我为自己生长在中国而感到自豪。作为90后党员深感责任在肩,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苦尽定会甘来。相信此中的苦甜记“疫”,会静候沉淀为90后青年一代的文化基因得以传承。

肖建办赵华:1月23日收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后,始终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兢兢业业,全程参与办公室各项防疫工作。在其他岗位同事未返岗的情况下,主动承担岗位职责外的各项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和传播方式变化,及时向建设办领导提出合理化防疫工作建议,保证了办公室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肖建办庞秦: 疫情结束后,中华民族会空前的团结,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会进一步提升,这次全球疫情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一个国家保持初心的重要性,我们的国家历史悠久,却始终如同一个少年一般时刻保持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正是这样的坚持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工程办左丹“左丹,你暂时先不能返回北京了,锻炼、学习,照顾好父母,居家隔离,是你此刻的首要任务……”这是领导的嘱托;“左丹,照顾好自己,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有困难有需求跟大家说……”这是同事们的关心;”亲,我这里还有口罩,你那边什么快递可以到……”这是朋友们的情谊。同时,84岁的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赶往武汉;副总理孙春兰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巾帼力量;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军医大学抽组医疗队连夜驰援武汉;16省一省包一市的支援;北大医学相继派出的四支医疗队,共计453位医护人员的支援等等,都让我们感受到,虽然隔离在湖北,但爱意和温暖从四方涌来,源流不断。

工程办刘思奇: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如今的时代,年轻人有足够的机会和资源去追逐理想、学习本领,但富足的生活让人们更注重个人的发展和生活的体验,缺少了一些家国情怀,青年人最需要加强的就是担当意识。习主席说一个国家需要英雄,我觉得很对,我认为越是和平的时代就越需要英雄,越是幸福的生活就越需要榜样。英雄的事迹传递家国情怀,榜样的力量散播担当精神。

 

留鄂的左丹做视频发言

最后,白利明部长总结发言:第一,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勇于负重,共同携手前行。第二,青年一代堪当大任,年轻一代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争做中流砥柱。第三,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是深入骨髓的,共产党员的生命力和担当已融入血液,不论为部门集体、学校还是国家的事务,我们的年轻人表现一定是一代更比一代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