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后勤党委餐饮综合楼、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开展瞻仰李大钊、蔡元培先生塑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5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餐饮综合楼、图书馆东馆修缮项目工程进展,经基建工程部党总支申请,727日、29日后勤党委先后批复成立餐饮综合楼、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先后举办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并成立两个项目建设专班,组成人员分别包括后勤党委、基建工程部、总务部、餐饮中心、图书馆、动力中心、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82日上午,后勤党委和基建工程部党总支组织餐饮综合楼、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开展瞻仰李大钊、蔡元培先生塑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缅怀先辈、返本开新,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餐饮综合楼、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党员及专班成员,总务部、校园服务中心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书记于虹主持。

上午10时,全体人员在蔡元培先生塑像前集合。于虹介绍李大钊、蔡元培两位先生的伟大生平,号召大家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从先辈身上汲取力量,更加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全体人员向蔡元培先生塑像三鞠躬,缓步向前依次献花。紧接着大家来到李大钊先生塑像前献花。

向李大钊先生献花

向蔡元培先生鞠躬

全体人员移步地学楼教室,观看图书馆120周年馆庆主题视频《力量》,聆听图书馆党委书记、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郑清文讲党课。

郑清文讲党课

郑清文讲授了主题党课“学习大钊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从介绍北大图书馆122年历程开始,阐释了李大钊与北大图书馆、学习大钊精神和牢记初心使命等内容。郑清文引用了国家领导人和学校邱水平书记关于李大钊同志的系列讲话内容,号召大家落细落微,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努力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不断探索的精神、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于虹主持活动

随后餐饮中心主任、餐饮综合楼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陈杰,总务部副部长、餐饮综合楼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孙重立,后勤党委副书记、餐饮综合楼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宋飞,动力中心计划修缮科主任汪一波,基建工程部副部长刘军,施工单位代表图书馆项目经理史壮志,基建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书记于虹和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等与会人员结合瞻仰活动和党课学习先后发言,今天的党日活动很有意义、深受教育,通过重温党史校史馆史,再次感受到先驱先烈的情怀和担当,表示要将崇高的敬意转换为工作动力,鼓足精气神、提高执行力。

与会人员认为,在餐饮综合楼、图书馆、办公楼等项目建设进入攻坚和收尾的关键阶段,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各位党员干部将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精神和优秀传统,坚守初心、攻坚克难,以“专”的心态、“实”的作风、“严”字当头,坚持“保安全、抓质量、推进度”不放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打赢工程建设和项目运行攻坚战,不负学校党委和师生重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刘金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