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后勤党委图书馆、办公楼及餐饮综合楼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开展“项目现场安全学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5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824日中午,北京大学后勤党委和基建工程部党总支组织图书馆、办公楼及餐饮综合楼项目建设三个临时党支部开展项目现场安全学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基建工程部党总支书记、图书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书记于虹主持,特邀图书馆项目总监赵頔做专题讲解。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三个专班和图书馆项目24小时值班人员一同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主要围绕施工现场人身安全防护注意事项、现场消防注意事项、施工用电注意事项、高处作业防护注意事项以及大型机械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从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专业角度,为各位工作人员讲解了现场安全督查注意要点及个人安全防护重点事项。

学习现场

于虹指出,安全工作是施工现场各项工作顺利、平稳进行的重要基础,安全管理重之又重,必须警钟长鸣。目前三个党支部和专班的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对专班成员及项目值班人员强化施工现场安全学习非常必要。活动重点强调并现场演示了进入施工现场佩戴安全帽的规范要求。

演示安全帽的佩戴要求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各项工程现场管理、值班巡查务必压实安全线,各位同事务必绷紧安全弦,在保安全、抓质量的同时全力推进各项目工程建设进度。

供稿:基建工程党总支


返回